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內政部警政署花蓮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

:::

機關願景

更新日期:109-11-18

發布單位:花蓮港務警察總隊

 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以創新為核心,走向世界,成為全球卓越港埠經營集團及打造優質非凡港埠環境,讓臺灣人流、物流、金流與世界接軌為願景,隨著港埠國際化趨勢及花蓮縣政府積極推動觀光遊憩事業,創造商機、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,花蓮港區人、車、貨運量進出將更為頻繁,與各國人民往來將更為密切,所涉及司法警察事務勢必增加。

  隨著經濟自由化、港埠國際化的開放趨勢,跨國性區域犯罪與非傳統性的安全威脅與日俱增,港務警察總隊肩負執行國境大門的守護工作,日趨重要。本總隊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,為公積極配合政府政策,全力打擊港區內之走私、偷渡等不法危害;為民簡化相關檢查作業流程,推行簡政便民措施。對內建立有效管理制度,落實警察勤務作為;對外持續型塑港警形象,精進符合時宜作法。在本總隊全體同仁積極認真、團隊合作努力下,必能完成國家託付「維護港區治安、確保國境安全」的重大任務。